每次總會遇到學員來反應身體各種病痛。這對我來說,有兩種啟發。

一是幫助我了解他們的困境,並且隨之探索那個部位附近組織、肌肉的關係與覺察,以及相關的練習。

二是讓我更認識到病痛傷害是各種變化萬千的相。我從一開始苦惱不知如何幫助,甚至常覺得自己對疾病懂得太少而自覺學得不夠,到近期走向整體的看見與引導。

實際上,病痛傷害就是一種失衡產生的變化。我不會處理學員的患處,我總是邀請他們全身動起來與深呼吸,透過動作來找回身體的空間與平衡,畢竟,身體是一小宇宙,某個地方的疼痛,也許是從遠方而來的訊號?

而最根源裡,則是意識,這也是我常提的,身體是人在此地,心魂的具體化現。覺察意識與身心關聯,身體將會引導我們如何順應自然地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喬馨身體空間 的頭像
    喬馨身體空間

    喬馨身體空間

    喬馨身體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